close

旅行日:100年8月11日


100年暑假百岳高山行即將展開,白木家族已做好先登10座山的體能訓練,而五色鳥家族卻盡是走簡單輕鬆的小步道。白木忍不住故意刺激我們:

 
「你們家就在七卡山莊迎接我們雪山東峰攻頂回來吧!」
 
「在哭坡前你們家就投降了吧!」

  求證於上個月返台的死黨,老友說我不只登過雪山主峰,還有另兩座她也忘了名的百岳呢!過去的英勇事蹟我還真是忘了,只記得有一年的聖誕節,我在飄著雪的雪山上,只記得雪景好美,一片詩情畫意,浪漫極了。至於行前做了什麼訓練?帶了什麼裝備?從那兒上山?我怎麼都記不清了?  

 
 
曾有的輝煌紀錄鼓舞我帶家人一起前進,所以,趕快來惡補一下吧!

 
老爺說東卯山的行程接近雪山東峰,試走谷關七雄也很好。兒子卻偏愛有挑戰的鳶嘴山,也想趕回山下打爵士鼓,就出發登鳶嘴吧! 
 

      我們從大雪山林道27K橫嶺山隧道之登山口進入,有兒的登山老師教過他們依地形把登鳶嘴山分為五段:石頭火鍋、蟒蛇森林、巨石林、好漢坡和峭壁區,一路上說說笑笑,像過關斬將一般,終也走到第五關。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誠如三角頂上告示牌所寫,鳶嘴山的挑戰性更勝大山;有緣相遇的山友阿雅也說,雪山東峰將比鳶嘴好走多了。所以,當巧妹在第五關裹足不前時,我也樂得陪她先到觀景亭等候那攻頂的父子三人了。

Photo↓:登山口


Photo↓:一開始就讓人腿軟的石頭火鍋


Photo↓:蟒蛇森林和巨石林


Photo↓:好漢坡



Photo↓:峭壁區



↑停格的巧妹,等你長大了,媽媽再陪你來挑戰鳶嘴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fe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